首页 > 日报言论>>

群策群力谋跨越 凝心聚力求发展

时间:2010-04-14 10:01:42  来源:  作者:

——热烈祝贺政协定州市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俊彦荟萃,群贤毕至。春暖花开时节,政协定州市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市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加快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一年,是全市经受严峻考验、各项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保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带领全市百万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瞄准建设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目标,求真务实,拼搏进取,克服了复杂形势的影响,保增长、保变样、保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为定州跨越发展夯实了基础、积蓄了力量。
    过去一年,也是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促进和谐、长安新区建设和文博园一期工程拆迁等重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实现率先发展、强市富民目标,加快推进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0年,是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推进定州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春节前召开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准确把握市情,科学判断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几年全市工作的鲜明主题、奋斗目标和主攻方向,同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完成既定任务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和衷共济、携手共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的既定方针和发展思路,立足于自身特点,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投身于保增长、惠民生、促转变、构和谐主战场,努力为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现跨越发展,加快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既是全市工作的中心,也是全市工作的大局。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自觉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积极协商议政、主动建言献策、全力参与推进。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共同维护定州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为促进社会和谐履职尽责。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追求,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把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创新创优的水平,为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
    凝力聚智同心谋跨越,团结民主协力谱和谐。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跨越发展、加快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