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将安全生产进行到底

时间:2009-08-24 16:55:26  来源:  作者:

  今年我国要举行建国60周年大庆,党中央、国务院把今年确定为“质量和安全年”,省政府把今年作为“安全生产攻坚年”,“奋战六十天,安全迎国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特别行动正在全省展开。上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前所未有的重视,一方面是保稳定、迎国庆的政治需要,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一项重大的经济任务,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安全生产工作做得如何,是检验一个地区和单位的党政组织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安全生产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如果没有安全生产,怎么能和谐发展?安全生产与构建和谐社会是紧密联系的,只有实现了安全生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才有保证,家庭的平安幸福才有保证,人民的安居乐业才能实现,社会的安定和谐才有保障。
  安全生产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学习和时间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把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特别是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加以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排查出的所有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制定整改计划,加强监控,限期整改。
  安全工作无小事。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思想,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安全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以求真务实和为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严格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天覆地载,万物悉备,莫贵于人。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而将安全生产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