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今年前8个月全国平均每天新设企业1.6万户

时间:2017-09-08 14:15:22  来源:  作者:

 据新华社海口电(记者郑扬子、夏冠男)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7日介绍,在商事制度改革推动下,今年前8个月全国平均每天新设企业1.6万户,较改革前增长一倍多。
    张茅当日在海南海口举行的“2017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上说,商事制度改革改善了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释放了我国经济蕴藏着的巨大潜力。
    张茅表示,商事制度改革夯实经济发展的微观基础,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数据显示,2014年3月改革全面启动以来至今年8月底,我国市场主体入市速度明显加快,全国新设市场主体5511.7万户,平均每天4.3万户;其中,新设企业共1719.3万户,平均每天1.3万户,今年前8个月平均每天1.6万户,而改革前平均每天6900户。
    同时,改革促进了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张茅指出,近年来,大量新设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意味着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不断涌现,其中服务业企业占到80%以上。
    张茅说,2016年新设市场主体对城镇新增就业的贡献达到40%;通过“五证合一”、“两证整合”改革,2016年下半年办理税收申报户数比上半年增长189%,申报纳税额增长255%。这表明新设市场主体经营状况不断改善,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持续提升,为经济繁荣发展提供了微观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