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时间:2014-04-21 16:10: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本报讯 河北省定州市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机制,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定州市编制了重污染天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市长任总指挥的重污染天应急指挥部,制定了具体的预警响应措施。完善预警信息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完善突发事件的监测和预警系统,加强突发事件发展趋势和演变规律研究,使公众提前了解事态发展的情况,及时采取预防和应对策略。

定州市构建多层次的信息发布平台,除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信息外,还通过设立专门办公室、建立公开网站、发布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让公众及时便捷地了解事态信息。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合作,建立与媒体之间畅通的交流通道,并通过媒体向公众阐明应急行为的相关政策及法律规定,获得公众的支持。 成淑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