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定州:身边人讲身边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3-12-06 09:57: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本报据人民网 “大家都听说啦,咱们村的‘吹歌’今年代表河北省在全国民族器乐展演中获得了大奖,国家越来越重视优秀文化传承了,所以大家伙家里的娃子今年寒假还和暑假一样,来咱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免费培训,娃娃学员不断档,咱们的优秀文化就能传承下去。”今年已经60多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全国吹歌大王张占民正在河北省定州市子位镇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自身经历向群众宣讲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子位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春风化雨般地融进了干部群众心里。

定州市子位镇三村村民田建立今年荣获“2023年度感动定州十大人物”,他在宣讲会上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这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进一步凸显了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基石作用。其实我也没啥说的,照顾老娘,是做儿子的本分和职责所在。小时候家里贫困,娘不舍得吃,不舍得喝,拉扯我们长大不容易,如今娘老了,俺这个当儿子的就是想让老娘能够开开心心地过好以后的日子。”大道至简,田建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将党的政策方针送到群众身边,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浸润平常百姓心,凝聚起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子位镇党委书记徐建珍表示,接下来,子位镇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活动,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创新宣讲形式,将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