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我市煤炭市场持续低迷

时间:2014-10-31 15:40: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孙娜娟见习生王安)随着天气转冷,取暖季来临,但我市煤炭市场运行仍处于持续低迷状态。10月28日,记者走访北门街煤厂和南关煤厂了解到,煤厂主要供应的是生活用煤,今年的煤炭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目前虽然霜降已过,气温不断下降,但煤炭的销量并未见涨。
记者在北门街煤厂看到,前来买煤的用户寥寥无几。该煤厂负责人介绍,今年各种煤炭的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去年10月下旬,上好的白煤价格每吨1300元,上好的烟煤每吨750元,上好的煤泥每吨500元;而今年同期,上好在白煤每吨才1200元,上好的烟煤每吨600元,上好的煤泥也下降到每吨400元。由于受到防治大气污染政策的影响,虽然现在天气已经转冷,但买煤的用户还是不多。南关煤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囤煤旺季虽然已经来临,但由于许多使用煤炉取暖的用户房屋被拆迁住进了小区,现在来买煤的大多是城乡结合部的一些居民和乡下的农民,虽然煤炭价格下跌明显,但煤炭的销量并未明显增加。
今年煤炭市场为何如此低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第一、港口和铁路发运能力提高,增加了煤炭库存;第二、工业耗煤量和用电量增速明显放缓;第三、进口煤大量涌入国内市场;第四、销售不畅迫使煤企接连降价;第五、环保力度加大减少了电煤消费。目前,城区除了一些老年人比较喜欢用煤炭取暖做饭外,一般年轻人都习惯用电暖气、空调等取暖,用电磁炉、电饭锅或者使用天然气做饭,很少有烧煤的,这也是造成煤炭价格下降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