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乘风破浪“正阳”帆

时间:2014-11-18 09:22: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青锋
初冬时节,中山大地天高云淡、寒意渐浓。走进位于高蓬镇西牛村的正阳工业园,高大的塔吊挥舞着有力的臂膀,将一堆堆建筑材料运往高空;铲车、翻斗车等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忙忙碌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正阳工业园拟建设开发用地1000亩,总投资35.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8.97亿元,占地面积约500亩,于2013年10月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投产。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河北红阳润达窗业有限公司、定州市冀鲁制针有限公司、扬基电梯有限公司、河北旭荣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北浩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旭荣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六大版块”。其中河北红阳润达窗业有限公司占地300亩,总投资15亿元,以生产塑钢门窗、断桥铝门窗为主,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中高档节能门窗120万平米及门窗配套产品。门窗类型有铝包木、木包铝、断桥铝及彩塑门窗和楼益玻璃、钢化玻璃、中空玻璃等。项目实施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33600万元,年利润总额38461.74万元。
定州市冀鲁制针有限公司占地100亩,总投资3亿元,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200亿枚手缝针,年总产值2.4亿元,为亚洲甚至世界最大的制针公司,业务遍布亚洲、欧洲、非洲等国家。项目实施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4亿元,年利润总额5008.94万元。扬基电梯有限公司拟占地75亩,总投资0.74亿元,建设有智能化软件设计室、电控组装车间、钣金薄板车间、钣金中板车间、机械加工车间、总装车间等。项目建成后将生产1600KG、速度8.0m/s及以下的乘客电梯;500KG及以下的载货电梯、医用电梯、观光电梯、自动扶梯以及自动人行道等各种规格的产品。河北旭荣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为正阳工业园建设服务的专业公司,占地17.5亩,总投资2217万元。建设预拌混凝土生产装置1套及相应的辅助配套设施、装备,年产预拌混凝土30万立方米。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800万元,年实现利润1170万元。河北浩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旭荣实业有限公司控股专业经营公司,主营业务为市政道路公路工程、市政管网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及土石方工程专业施工。“绿化、美化、亮化”是河北旭荣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的宗旨,公司主要从事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与施工、园林绿化、屋顶花园、边坡防护、园林古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目前,园区办公楼已封顶,厂房主体基本完工,厂区道路绿化、硬化即将施工。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01亿元,年利润总额4.83亿元。
园区二期拟投资16.23亿元,开发用地约500亩,建设内容包括高档纳米门窗生产、纳米涂料、水性涂料、外墙保温材料生产等项目,预计2016年年初竣工。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3.5亿元,年利润总额8.98亿元。
“‘低碳、节能、环保’是园区建设追求的目标,在园区建设过程中,我们在厂房屋顶上采用光伏发电,采用地源热泵解决供暖问题,努力把正阳工业园建成科技型、环保型工业园区。同时严把质量关,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使园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实现‘三年倍增计划’、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园区负责人王平均说。
园区的顺利建设,与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在正阳工业园项目征地过程中,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蓬镇党委书记张新峥带领5名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深入园区征地现场,多次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并通过高音喇叭广播、张贴公告和入户宣传政策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动员,使征地拆迁相关政策深入民心、家喻户晓。同时,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办事,坚决维护被征地农户的合法权益,按时落实拆迁户的安置和补偿,妥善处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经过3个月艰苦细致的工作,顺利完成项目一期建设征地500亩,保证了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正阳园区的建设,对高蓬镇乃至全市经济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在园区建设及今后发展过程中,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保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园区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其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高蓬镇党委书记张新峥表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