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势头良好

时间:2008-06-27 11:38:38  来源:  作者:

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势头良好

入驻园区企业已达 34

本报讯(记者 李向阳)记者日前有关部门获悉,位于我市唐河沿岸的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已建成面积 350 公顷,入驻园区的重点企业达 34 家,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是我市依托河北长安汽车、旭阳煤化工等被河北省列为“十一五”期间的重点产业支撑项目和国内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伊利乳业,谋划实施的产业园区,总占地 4300 公顷。 2007 年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11.6 亿元 ,实际利用外资 2921.5 万美元,实现销售收入 79.8 亿元,上缴税金 2.1 亿元,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明确的发展目标是园区发展的灵魂。我市按照 产业园区化、园区特色化 的思路,依托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将园区定位于以制造、化工、食品加工为主导,提升传统基础产业与吸纳高新技术产业并重,体现科学发展观的省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十一五 末,园区将完成投资 200 亿元,实现销售收入 500 亿元、利税 60 亿元,其中汽车产能达到 30 万辆,煤化工形成 500 万吨焦化、 100 万吨甲醇、 100 万吨二甲醚和 40 万吨醋酸的生产能力,乳品日处理鲜奶 2000 吨,建成华北最大的商务车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独立焦化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和河北一流的机械产业示范基地。

科学的规划建设是园区发展的基础。按照 一区多园 的原则,我市先期启动 4 个产业园。一是规划占地 1400 公顷的煤化工产业园。目前一期工程占地 64 公顷,已形成 130 万吨焦化、 20 万吨甲醇的生产能力。投资 5.5 亿元的 80 万吨焦化今年 6 月竣工投产,投资 3.6 亿元的 20 万吨甲醇二期工程 9 月份投产,投资 7 亿元的 96 万吨焦化、投资 8000 万元的 20 万吨二甲醚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投资强度达 176 万元。预计 2009 年利税达到 5.5 亿元,实现 三年翻三番 目标。二是规划占地 680 公顷的汽车产业园,主要发展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目前一期工程占地 135 公顷, 2007 年整车生产达到 15.3 万辆,总投资 7000 万元的 CM10 项目样车下线,配套企业达到 26 家, 2008 年整车生产达到 18 万辆。投资强度达 70 万元。三是规划占地 800 公顷的黑龙泉绿色产业园,重点吸纳伊利配套企业及农产品加工、物流企业。其中定州伊利公司占地 35 公顷,完成投资 5.2 亿元,日处理鲜奶 1500 吨;总投资 2000 万元、日产 50 吨奶粉的三期项目完成立项。投资强度达到 100 万元。四是规划占地 1420 公顷的机械产业园,主要吸纳国内外机械加工客商投资兴业。目前已聘请科技部专家编制规划,与上海沿中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 中国沿海与中西部机械产业园 建设意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