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河北长安实现首季开门红

时间:2008-04-10 11:44:34  来源:  作者:

河北长安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生产汽车 51333 销售收入实现 116136 万元

 

  本报讯(记者 李向阳)河北长安汽车公司今年一季度生产汽车 5133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 22%,销售实现 48933辆,同比增长 27.4%,销售收入实现 116136万元,同比增长 18.1%,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在一季度为全年打下良好基础,河北长安公司 3月份在生产和销售系统组织开展了 大干 30天,争创首季开门红 劳动竞赛。 各参赛单位认真组织,使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掀起了一个 比学赶帮超 的劳动热潮。 3月份河北长安实际生产完成 17667辆,启票 18790辆,零售 19941辆,再次创下公司产销新记录,日产量达到 650辆,比一月份提升了 30辆,日工单平均完成率 98.6%

在生产组织上,河北长安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在基础夯实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多管齐下,将 大干 30天,争创首季开门红 劳动竞赛向纵深不断推进。他们 强化了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达到了信息共享,切实解决了一系列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公司最高日产量达到了 650辆,日工单完成率达到 98.6%。同时,在提高工作效率上做文章,每周定期与国际公司市场部联系,确定下周订单,先行评审,在周生产计划下发前及早明确各出口车型状态,比以往从进度上提前一周时间,增加海外订单的批次,从而达到增加出口数量的目的。河北长安还积极营造本质安全型企业文化氛围,除了悬挂安全标语、设置安全警示牌、规范重大危险源日查记录、重点纠察习惯性违章和劳动防护用品的穿戴使用情况外,还分别与 6个外来单位续签了安全管理协议,同时又强化禁烟与现场管理,加强了夜间安全督查。隐患整改率达到了 100%。设备管理上尽最大力量避免或减少停机、停线现象。据统计,劳动竞赛开展以来,涂装车间因设备故障造成的车辆损坏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214%,总装车间在产量同比提高 40个百分点的前提下设备安全运行率保持了去年同期水平。

 

在销售方面,河北长安从销售启票、商品车发运、销售回款三个方面制定了提高启票订单过票率、提高物流发运准时率、提高销售回款率及现款率、加快国二车型处理速度、促销政策执行、促进销售、强化产销协调处理拓展公告遗留问题、提高数据分析科学性七个劳动竞赛指标,分组进行劳动竞赛。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一季度实现启票 46698辆,同比增长 4.91%,零售 46205辆,同比增长 20.7% 同时三包费用控制在 518/车,比公司制定指标单车 600元以下,降低了 14%;完成了三包旧件索赔 600万元的指标;备件销售实现首季开门红,完成 795万元;库房盘点准确率达到 100%;投诉处理快速节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