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文化服务润心田

时间:2022-07-22 15:50:2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武少民

盛夏时节,荷花飘香。天津市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在藏书4000余册的图书馆,孩子们或阅读儿童绘本,或沉浸在5D投影中感受科技的魅力。“这里还有七彩公益课堂,我最喜欢书法课。”西老鸦口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庞宇宸说。“我们组织了村风家风大家谈,讨论可热烈了。”在赵家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董永忠说。

赵家湾村是天津市文化阵地建设的一个窗口。“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配备高标准图书室、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打造成多功能融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董永忠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来,村里累计开展活动160余场次,村民精神风貌更加向上向善,邻里之间更加和谐。

“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文化馆、图书馆等窗口单位,打造‘100+N’个实践基地;打造志愿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平台,更好地满足了百姓‘15分钟生活圈’的需求。”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说。

近年来,天津文化事业蓬勃发展。85个街镇和2363个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面达标;图书出版总印数从2016年的6425万册增加到2021年的9417万册;由900多位文艺家组成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艺志愿服务500余次;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市民文化艺术节,文化浸润入脑入心。

从“津味”十足首座相声文化主题地铁站,到全国首个“家国情怀·党风楷模”革命文化主题车站……近年来,天津大力实施“公共文化进轨道”,将党的历史、优良传统、辉煌成就,巧妙地与车站共享空间有机结合,拓展了文化传播空间。

人民日报记者武少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