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4-02-29 15:29:5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高妍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通讯员高妍)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持续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质效,千方百计服务项目建设和经营主体,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构建“有效市场”,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完善诚信履约机制。建立健全政务失信记录和政府部门诚信履约台账,完善拖欠账款常态化预防和清理机制,让民营企业敢闯、敢投、敢担风险。实现招标投标“双盲”评审。通过系统开发和硬件改造,目前,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已全面实现“双盲”评审,有效杜绝“围标”“串标”“暗箱操作”。打造“纵横联动、亲清有为”的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企业服务中心,依托“线下功能分区+线上办事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大礼包”和企业开办、运营、投资、破产、退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

提供“有力服务”,提振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深入推进承诺制改革。20项审批事项改为企业承诺,14项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统一服务,将承诺制试点改革在全市推开,实现“一份承诺”代替“一摞审批”服务模式。推行“带方案出让、交地即发四证”改革。选定试点项目推行“双设计”出让、“四证连发”改革模式,实现“拿地即开工”。高标准推进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领办代办。2024年,再次对全市102个省市重点项目进行了任务分解,逐一明确“代办员”,提供“周联系”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发扬“实干作风”,打造民营企业审批服务升级版。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共推进,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要求各驻厅单位、乡镇(街道)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练掌握系统的人员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明确受理、审批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受审分离、限时办结制及AB岗等工作制度,开展政务服务和文明礼仪培训,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中心整体规范化水平。畅通监督渠道,推动问题整改。做好“差评”整改工作。成立差评整改工作组,对出现的差评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情况,督促或约谈被差评的单位领导和当事人,共同商议解决,不断提高企业的办事满意度和体验感。用好“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窗口兜底,力促企业、群众“事事办成”“事事办好”。在政务服务网办事指南模块增加微信公众号、电子信箱等,进一步拓宽市民咨询渠道。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全力营造更具吸引力、凝聚力、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以快捷高效服务满足企业群众的需求和期盼。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