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科技局 提升科技服务质效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4-02-28 16:19: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本报讯(记者宁凯)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组建工作专班,高频次下沉园区服务企业,及时回应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强化科技企业培育。持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主动走进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创新,深度挖掘、提前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企业。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丰富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库。依托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聚焦企业需求,强化精准服务,研究制定扶持措施,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真正把好政策转化为发展的源动力。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鼓励支持重点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提升创新研发能力。继续办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强化与京津雄等地的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争取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布局定州,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我市孵化、转化、产业化。全面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投入后补助等普惠性政策,引导企业积极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