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公共绿色低碳机关创建

时间:2023-11-06 09:27:3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伟峰 张春红

本报讯(通讯员张伟峰、记者张春红)市行政审批局以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宗旨,推进节能降碳和示范引领,全力打造公共绿色低碳的政务服务环境。

政务服务中心统筹设置了行政审批、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医保、社保、不动产、税务、公安等14个功能分区、118个服务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差别、标准化政务服务。共有44个部门836项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征收和备案)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进驻人员720人,年均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00余万件。同时,加强适老化服务体系建设,配齐药品箱、便民箱、老花镜、轮椅拐杖等器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明确责任目标,强化制度保障。印发《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节能目标的通知》《机关节电管理制度》《定州市行政审批局节水管理制度》《行政审批局绿色消费行为规范》《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规范广大干部职工的行为,为绿色低碳机关创建提供制度保障。

落细节能举措,推动绿色低碳。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网上办公,严格控制文件印发数量,提高印发文件有效率。加强耗电办公设备使用管理,各科室在办公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杜绝“白照灯”“长明灯”现象。加强公共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在保持清洁的前提下提倡重复使用。开展驻厅单位绿色出行动员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绿色出行。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大厅电子屏、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垃圾分类、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宣传,营造人人讲环保、人人讲节约、人人讲绿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