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色研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24 10:41:3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刘刚

本报讯(记者张曼、通讯员刘刚)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第一批中小学生参观烈士陵园红色研学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培育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在北疃烈士陵园,李亲顾小学生代表在烈士墓碑前鞠躬默哀,向国旗敬礼并高唱国歌,追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并对烈士纪念碑进行清扫、擦拭。

在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留早镇广大师生在纪念亭前肃立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学生们向革命先烈行少先队队礼,唱起嘹亮的队歌,重温入队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此次红色研学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爱党爱国精神,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市教育局,持续开展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教育活动,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