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气象局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时间:2023-10-17 09:42:0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市气象局联合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中心、市科协、市卓越英才双语小学,开展“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气象科学素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灵活的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百叶箱、雨量器、风向风速传感器等气象观测仪器,以及如何采集数据、分析气象状况等知识。学生们参观了气象应急保障车,观看了《看云“72”变》、《古诗词里话气象》科普宣传片,并通过现场竞答、交流互动的形式,“云游”了河北省气象网络数字科普馆。

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活动,满足了学生们强烈的好奇心,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知和防护能力,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