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全力保障快递物流行业有序运转

时间:2022-12-13 19:37: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薛宁)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持续完善保物流快递畅通机制,以更加精准的服务、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快递物流行业有序运转。

12月7日,在顺丰快递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快递从业人员正在对快递车辆进行消杀,快件经过抽验合格后,被分拣到工作人员手中,再根据不同区域进行装车派送。

“为保障全市快递行业有序运转,我们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并每天对快递场所、快件进行消杀,确保群众收到的快件放心、安心。”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胡明建说。

快递业在保通保畅保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确保群众享受更加安全、便捷的快递服务,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快递企业规范操作流程,在揽收、投递快件及装运过程中,严格执行基本防护措施,并尽快处理好积压的快递,全力保障快递安全畅通。目前,我市10家快递公司均已恢复运营。

物流行业流动性大,疫情防控责任更重。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物流通畅两手抓,优先畅通物流渠道,优化管控措施,及时破堵破阻,确保人管住、物通畅。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大物流企业督导检查、帮扶指导力度,要求企业备足口罩、消杀清洁用品等防疫物资,并加强从业人员尤其是司机、跟车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不断规范作业流程,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验视制度、可疑物品报告制度等,增加对运输车辆、存储库房、物品包装的消毒杀菌频次,最大限度降低物流运输疫情传播风险。

“为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我局持续加大运输物流企业检查和帮扶指导力度。自11月份以来,共检查相关企业50余次,做到了指导无死角,检查全覆盖。”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威说,“接下来,我们将以更精准的贴心服务,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