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

时间:2019-04-29 10:37:09  来源:  作者:

    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77家,梳理排查问题197个,累计立案8起,处罚款5.1万元。
    重点整治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药品购进单位合法资质是否齐全;是否从个人或者无《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购进药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药品,是否存在销售终止妊娠药品和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是否按专柜、限量、登记身份证要求销售;是否存在药品未纳入计算机管理系统,隐瞒真实药品购销存记录、票据、凭证、数据,药品购销存记录不完整、不真实;是否按规定储存药品。对存在问题药店责令限期整改,未整改到位的或整改后未按GSP经营药品的,依法进行相应处罚。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