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教育局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19-03-14 10:13:31  来源:  作者:

    市教育局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严防食品、火灾、交通等事故发生,维护广大师生安全。
    排查内容包括校内建筑、所有教学和非教学的设施设备是否达到相关国家标准中关于安全的规定、是否存在隐患;食堂设备、操作环境、用火用电用气、灭火设施、疏散通道、库房管理、食品留样、主副食采购等是否存在隐患或漏洞;消防系统、消防设施设备、疏散口、疏散标识、建筑消防验收等是否符合规定或存在问题;所有电器设施、电线线路、照明设备有无隐患;建筑附着悬挂物有无隐患;校内交通管理,标线标识及校车管理方面有无漏洞;人防、技防、物防设施设备是否达到要求;有无校内施工安全防范措施;有无学生实训实习防范措施;危险地域设施是否设置警示标识;校园地质环境、教学场地环境有无隐患;学校周边交通治安秩序有无问题;校园上空及周边有无危险设施。
    市教育局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增强“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对照有关标准逐项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记者程文昭、通讯员张立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