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住建局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

时间:2019-03-11 15:13:13  来源:  作者:

    市住建局全面推进建筑施工企业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进一步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水平。
    建筑施工企业标准化方面,施工企业应实现“五到位”,即企业负责人履职到位、管理机构人员配备到位、安全培训教育到位、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到位、各项保障机制到位。
    施工现场标准化方面,施工企业建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明确各岗位职责及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安全检查制度等制度;对施工现场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辨识评估和分级管控,按重大、较大、一般和低四个等级逐一制定风险管控措施;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风险的重要部位和关键岗位设置安全警示标牌等。
    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标准化方面,施工企业要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即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挡、施工现场道路百分之百硬化、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裸露土地和细颗粒建筑材料百分之百覆盖、拆除和土方作业工地百分之百湿法作业和渣土车辆百分之百密闭运输。同时,在施工现场出入口、加工区、主作业区等处,安装远程视频监控并与住建部门联网,安装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