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2-13 09:43:09  来源:  作者: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破解难题为重点,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履行规划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机构改革工作相结合,做到领会精神、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同步推进,同时深入征求干部职工在学习、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做到新单位、新气象、新作为。
    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对民间自行开发的土地进行整理,确保新增占补指标5000亩,进一步完善土地指标占补平衡。投资6500万元,实施1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努力完成2019年度20亿元土地征收债券发行工作,支持全市土地收储。
    创新国土绿化机制,注册成立市林业发展公司,并成立林业发展基金,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造林2万亩任务目标。做好大辛庄镇全国森林特色小镇的申报和规划,力争今年大辛庄镇两个试点村开工建设。完成投资5亿元、占地1.2万亩城郊森林公园项目的规划设计,并尽快启动建设。推动市苗木花卉产业交易展示物流园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筹备第二届定州苗木花卉产业展示交易大会,为全市苗木产业发展搭建高质量平台。
    持续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来抓,围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盘活用好农村宅基地资源,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认真开展土地“三调”工作,全面查清我市最新土地利用现状,完成地方调查任务和国家级核查。按新的规范要求启动并完成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多规合一平台启动。
    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积极开展“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对房屋交易、税收和登记实行一窗受理,切实减轻群众办事负担。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