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侦破一起“沙霸”“楼霸”案

时间:2018-09-05 11:09:09  来源:  作者:

市公安局侦破一起“沙霸”“楼霸”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沙霸”“楼霸”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垄断经营建材的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小区治安环境,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该局围绕治安状况复杂的部位和重点区域,通过走访群众、来信核查、举报线索查证等多种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摸排工作。经认真摸排案件线索,发现某小区装修房屋存在强迫交易问题,专案组经过大量调查取证,迅速固定犯罪证据,于2018年7月27日,对该公司董事长杨某依法刑事拘留。
      经审讯查明: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某规定某小区在办理交房手续时,先收取业主房屋装修费,小户型(100平方米以下)每户5500元,大户型(100平方米以上)每户6500元,再办理交房手续。不交装修费公司不给业主办理交房手续,业主拿不到房门钥匙。今年3月份以来,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强迫收取31户业主高额装修费总计18.46万元。
      市公安局专案组与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联合对我市各小区上料费、人工费、沙子、水泥、管材、电料、防水材料等价格进行大量走访调查,于8月21日对该小区正在装修的小户型房屋(93.1平方米)和大户型房屋(123.4平方米)装修用的沙子、水泥、改水、改电、电料、防水材料、人工费、上料费作出价格认定,小户型每户为2585元,大户型每户为3887元,从而为打击沙霸犯罪奠定了价格依据。
      目前,该公司董事长杨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悉,市公安局将严厉打击专门从事垄断建筑材料市场、强买强卖、牟取暴利的“沙霸”“楼霸”违法犯罪团伙,重点排查新建小区数量、建筑领域人员成份、建筑材料经营状况以及涉嫌强买强卖、垄断市场的“沙霸”“楼霸”违法犯罪线索,确保从源头消除“楼霸”“沙霸”滋生土壤。记者赵梦怡、通讯员柴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