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农业专家:中后期玉米管理做好“多防”

时间:2018-08-09 10:13:21  来源:  作者:

    目前正是玉米中后期管理关键时节,市农业局近日组织专家,对玉米苗情进行田间考察,并提出加强玉米中后期管理建议。
    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我市夏玉米先后进入大喇叭口期,是夏玉
米栽培管理关键时期,加强大喇叭口期的肥水管理,对于促进雌穗分化、提高果穗结实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在玉米中后期要及时进行追肥,建议每亩追施尿素20至25公斤,肥料最好开沟深施、覆土,以提高肥料利用率,并结
合施肥浇水,促进养分吸收。对于高产玉米田,还要在花粒期(抽雄至吐丝)再追施10公斤尿素,确保玉米中后期对氮素的需求,实现穗大、粒多、粒重。对于种植密度大、植株茎杆高、后期易出现倒伏的地块,可结合施肥进行中耕培土。重
点防治玉米螟、蚜虫、棉铃虫、粘虫等虫害,可采取杀虫剂灌心方法。同时,搞好褐斑病、大斑病、小斑病、顶腐病等病害防治。此外,如果受涝要及早排除田间积水,使植株尽快恢复生长,并适当延迟夏玉米收获时间,增加千粒重,提高产量。 (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