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应知应会手册

时间:2018-07-30 10:56:43  来源:  作者:

 (接上期)
    十九、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是什么?
    答:5月份对全省列入危房改造任务的户进行专项核查,对其中已经完成改造任务的户搞好“回头看”,对剩余的户全部纳入今年危房改造计划,确保年底前全部开工,2019年6月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每户平均13000元,修缮户每户平均补助6000元。在此基础上,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增加3000元。定州市作为省直管市,市财政按政策要求补助每户500元。补贴资金超过工程总造价50%的,翻建、新建住房面积原则上控制在40平方米以内;其他新建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可根据家庭人口规模适当调整,调整幅度应控制在10%以内)。
    二十、产业项目方面的扶贫政策有哪些?
    对有劳动能力和经营能力强的贫困户,结合好的经验和做法,依托产业项目采取直接扶持到户模式,如养殖、种植、家庭手工业、农产品加工、光伏发电或其他。对有劳动能力但自主经营相对困难的贫困户,把扶贫资金作为股份,以股份合作制形式参与产业项目发展。
    二十一、面向残疾人有哪些扶贫政策?
    答:1.对低保家庭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和对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
    2.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缴纳意外伤害保险。
    (待续)
(市扶贫办供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