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搭建优质平台激发“双创”活力我市搭建优质平台激发“双创”活力

时间:2018-07-12 09:46:59  来源:  作者:

   “双创双服”活动中,我市通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搭建创新创业优质平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型优质企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加快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定州经济开发区建设。以定州经济开发区为载体,整合有效资源,持续完善“双创”扶持政策体系,制定招才引智各项优惠政策,吸引京津高端人才入驻,形成研发创新、孵化创业中心,谋划建设“双创”基地和“双创”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打造示范性强、有特色的先进“双创”开发区。加强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制定《定州市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目前,朝晖创业辅导中心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小微“双创”示范基地,现已进入评审阶段。
    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转化、科技创业服务平台建设。鼓励发展民营孵化器,推进“双创”平台建设,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我市已建成爬山虎众创空间、长安客车公司产品研发中心、9+1众创空间、德胜农林星创天地、德胜农林院士工作站、旭阳工程研究中心;在建中投众创空间项目已完成前期备案手续,基础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可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开元科技城天津大学(定州)科技大厦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朝晖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定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保定长安客车“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被列入省科技支撑计划。
    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型优质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将20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招才引智、贷款融资、科研人员与院校对接、政策扶持等需求进行梳理汇总,并制定精准帮扶方案。精心举办科技活动周,河北双月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参加,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落实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创新。制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传达省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精神,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目前,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12家,复审13家,20家企业通过网上平台申报了河北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6家科技型企业在网上进行了复审申报。
    加快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布局,培育了定州市创业孵化园,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市场评估、融资服务、手续办理、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 (记者赵青锋、实习生郝博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