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政协开展“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力精准脱贫”行动

时间:2018-07-09 09:17:53  来源:  作者:

    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开展“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力精准脱贫”行动。
    行动中,市政协紧紧围绕我市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民主协商、专题调研、民主监督、视察考察、提案督办等工作。组织专题议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议题,结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政协常委协商讨论。加强重点提案督办,把政协委员关于扶贫方面的提案列入年度重点提案,推动提案办理落实。组织委员视察,围绕我市制定的脱贫目标开展视察工作,推动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
    引导支持企业家委员在提供就业岗位、培训生产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实行股份合作、实施产业支持等方面发挥扶贫济困重要作用。引导支持委员发挥界别优势开展帮扶,为贫困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技等多方位服务,做好事、办实事、献爱心。引导支持农村当地委员捐助公益项目,助力本乡镇、村(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解决贫困群众看病、上学等难题,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引导支持委员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开展“一帮多”“一帮一”等结对帮扶,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己所能给予帮助。
    政协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定期、分批、有序进村入户走访帮扶。通过助老助学、捐款捐物、时常联系贫困户等方式,把温暖和爱心送到贫困群众身边。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