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风展党旗别样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纪实

时间:2018-07-05 09:31:28  来源:  作者:

 记者张春红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牛鼻子”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的核心事项,依托党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激活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不断刷新人大工作新成绩。
    培元固本,思想政治建设驰而不息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头脑,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召开专题机关支部会议和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坚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省“两会”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面对面》和《2018两会修改宪法内容和宪法修正案全文》等篇目,每周五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每周六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原文抄写《党章》等,并撰写心得体会。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部通过支部带头学、邀请专家辅导学、多渠道参与深入学、支部专题讨论学等形式,实现学习的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橱窗展板等宣传载体作用,广泛宣传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
    围绕中心,服务群众持之以恒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是“民意”的直通车,要时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随时掌握人民的真正需求,及时、准确地向党委、政府反映人民的呼声。
    在调研督查过程中,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表率,主动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分包邢邑镇、高蓬镇的贫困户帮扶工作。他们利用三周时间,完成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任务。认真落实后进支部转化责任,筹措资金4万元,为2个后进村改善了办公条件,按期实现转化。在招商引资中,谋划项目15个,其中河北泽宇防空工程等3项已经完成,河北中投制造业基地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培育上市公司1家。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起草了《关于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决定》和倡议书,党员们再次走在前面,他们深入包联办事处辖区,清理小广告、打扫小街巷,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对需要协调的事情及时沟通办理。
    激发活力,机关党建不断开拓创新
    面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对党建工作的载体进行大胆探索与创新,建立健全了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切实用制度约束行为、用制度管理干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狠抓党的制度建设,让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互融合、相辅相成。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大整顿,机关每名工作人员认真比照,撰写剖析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力弘扬“三行”作风,坚持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作为工作标准,推动了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修订完善《人大机关工作制度》,提高了机关整体工作效能。
    该党支部打造了独具特色、功能多样的机关党建阵地,选派了3名优秀党员干部到长安路办事处、东亭镇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全力配合市委中心工作。健全完善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各项职责,配齐党刊党报和人大业务图书,切实让党员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在党旗的引领下、党员的带动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