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方言发音人确定

时间:2018-07-03 09:35:03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定州调查点方言发音人招募遴选活动在定州中学举行,对公开征召并经过初选后的18名候选人进行了现场集中遴选。
    18名定州方言发音候选人,根据要求,用本地方言做自我介绍,讲述一则简短故事、笑话或顺口溜、歌谣,接受课题组的现场测试。专家团队根据候选人的生活经历、语言环境、语言面貌和现场表现,确定了相应的定州方言发音人和地普发音人人选。
    为了科学保护和开发利用语言资源,国家语委、教育部2015年开始启动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我市被列入河北省2018年11个调查采录点之一。下一步,专家团队将对定州方言进行纸笔调查、录音、摄像等,全面采集定州方言原始数据,进行科学整理、开发和展示,并将采录的数据以数字化方式,存入国家和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永久保存,为当代和后代留下宝贵的语言资料。 (记者程文昭、通讯员吴玉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