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今年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医疗保障救助金1400余万元

时间:2018-06-14 10:33:41  来源:  作者:

    我市积极构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救助体系,今年以来,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医疗保障救助金1421.72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补助586.29万元,特慢病92.7万元,大病保险补助361.85万元,医疗救助380.88万元。
    我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实行全额补贴;取消贫困人口大病保险住院报销起付线,大病保险年度支付封顶线提高到50万元;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综合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农村贫困患者在市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模式,参保、就医负担大大减轻;将22个慢性病病种纳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范围,每月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 (记者闫韶红、通讯员王健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