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加强扬尘污染综合防治

时间:2018-05-23 09:43:42  来源:  作者:

    我市通过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控制道路扬尘污染、严管渣土运输车辆等举措,全面加强扬尘污染综合防治。
    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深化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标准》,全面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建筑工地实现视频监控和PM10、PM2.5在线监测全覆盖并联网。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对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的建筑工地进行处罚,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开展城市道路扬尘专项治理,实行以克论净,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持续增加。加强进出主城区及周边国、省干道清扫保洁和日常养护,提高机械化清扫水平。严查散料货物运输车辆遗撒,加大监控和打击力度。全面开展标准化施工,强化道路施工过程扬尘整治,按照“谁施工、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督”的要求,建立施工扬尘责任追究制度和严惩重罚制度。对在建道路项目开展扬尘专项整治,整治达标率达到100%。
    严管渣土运输车辆。运输渣土的建筑工地按要求配备冲洗设备,并对离开车辆进行冲洗。渣土运输车辆适量装载、严密覆盖,运输途中不得泄露、遗撒、污染路面。在渣土运输车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实行24小时线上监管。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渣土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对存在超速、超载、不覆盖、不冲洗上路以及路上滴、撒、漏等行为的,对驾驶员、车辆和所属单位进行顶格处罚。
    实施城市土地硬化和复绿。对城市公共区域、临时闲置土地、城区道路两侧和城区河道两侧的裸露土地进行硬化和绿化,对行道树树池采取防尘措施或栽植树带草覆盖,对建筑工地未及时清运的渣土实行临时绿化,对城乡结合部裸露地面开展复绿控尘工程。对国省干道、铁路等穿城路段路界内两侧裸露地实施绿化,建设绿化景观好、生态功能强、综合效益高的绿色长廊和防护林带。
    强化工业料场堆场扬尘控制。全面落实工业料场料堆管理规范和要求,加强抑尘措施,对工业企业厂区内贮存的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各种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实行密闭,不能密闭的,设置高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苫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粉状物料实行封闭式储存和运输,并加强厂区内物料运送、倒运、装卸扬尘管理。 (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