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涉水企业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8-05-09 09:19:05  来源:  作者:

共排查涉水企业68家,立案处罚2家

    日前,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水企业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
    对全市范围内的涉水排放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对重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并现场采样检测,严厉打击利用渗井、渗坑、裂隙以及私设暗管、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偷排偷放、恶意排放、非法排放等违法行为。
    建立日查日报制度,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责令停排、限期整改。加强对金属制造、食品加工、规模以上畜禽养殖等涉水排放企业的监管力度,对重点排污企业和重点隐患部位坚持每周巡查一次,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间断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并建立巡查登记台账,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发现污染隐患并予以处置,避免对河道造成污染。
    严抓涉水“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始终保持“严格执法、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发挥各级网格化力量,强力打击水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严防污染反弹。
    截至目前,共排查涉水企业68家,发现问题14个,立案处罚2家,其余限期整改。(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