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时间:2018-04-19 09:17:41  来源:  作者:

    我市健全工作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随机抽查5次,检查市场主体799户。
    我市制定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适用随机抽查的监管事项全部纳入“双随机”抽查。在33个执法部门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并对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库实行动态管理。
    为杜绝随意性检查、人情案现象发生,我市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被检查企业,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实现抽查过程全程留痕和责任可追溯,保证执法人员选派的随机性、透明性和公平性;及时将抽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严格落实“检查人员不得少于二人”要求,当场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填写表格并由市场主体负责人签字盖章,对被检查对象建立专门抽查档案,整理检查材料,妥善保管,确保抽查结果录入及时、准确、完整。(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