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多项举措削减燃煤污染

时间:2018-04-12 09:32:14  来源:  作者:

    今年,我市将坚定削减燃煤污染,在清洁取暖、散煤治理、燃煤锅炉治理方面强化攻坚举措,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完善电网和燃气管网、调峰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光伏、光热等多种供暖方式,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光热供暖试点示范工程建设。在清洁取暖不能覆盖的区域或不具备通气条件的地区,实施洁净煤托底政策,健全洁净煤供应保障体系。
    继续扩大城镇集中供暖。加快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做到能供尽供,今年将新增城市集中供热面积260万平方米。大力发展燃气锅炉和电蓄热锅炉等分布式供热,城市集中供热覆盖不到的城中村全面实施清洁能源替代。
    强化散煤治理和煤炭市场管理。严格煤炭质量检验标准,加强型煤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生产企业抽查覆盖率达到90%以上。强化煤炭市场监督管理,严管劣质散煤流通销售,严格管控散煤销售网点,凡不符合散煤经营网点布局规划的,一律不批准设立;凡是销售劣质散煤的网点,一律关停取缔。
    深化燃煤锅炉治理。建立燃煤锅炉治理清单,以天然气、电力保供能力确定燃煤锅炉改气、改电的数量;淘汰定州伊利乳业3台20蒸吨燃煤锅炉,基本实现全市范围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
    减少煤炭消费总量。今年计划压减煤炭消费3万吨,对新增耗煤项目严格实施煤炭减量替代。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升清洁能源比重。积极开展光伏和生物质等新能源项目建设。(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