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全面建设高质量财政

时间:2018-04-10 09:45:18  来源:  作者:

    今年,我市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优化投入机制、保障机制和管理机制,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全面建设高质量财政。
    优化投入机制,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创新资金使用方式,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财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新动能快速成长,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继续清理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大筹融资力度,争取中央、省级在转移支付、债券额度、改革试点等方面加大对我市支持,规范运行PPP、股权基金等模式,支持重点领域加快发展。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
    优化保障机制,推动民生向高质量改善。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整合涉农项目资金,积极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薄弱学校改造,支持农村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完善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等制度,加快完善社会托底保障机制,科学调度资金确保各类保险资金及时到位,保证保险提标及时落实。
    优化管理机制,推动服务向高质量迈进。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升境界,提升理财、用财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财税体系,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强化债务风险防控和化解,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优化债务结构,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记者张晓红、通讯员刘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