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04-03 09:35:37  来源:  作者:

    我市瞄准办事程序最简化、办事理念最先进、办事成本最低廉、办事方式最快捷、办事成效最显著、创业创新活力最强劲的“六最”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集中清理规范市级权力事项,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建立网上审批系统,扩大网上审批覆盖面,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和时限规定,推动“多证合一”扩容升级和“证照分离”改革,着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政务服务平台。着力创新政府监管模式。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重拳治理任性收税、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深化城市综合执法管理体制改革,全面落实食品药品监管、工商、质检、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行综合监管、诚信监管、智能监管、精准监管,确保既放得开,又管得住,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下大力解决信息共享程度不高、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从制度上、技术上解决信息跨层级、跨部门互认共享问题,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以供销社综合改革为牵引,将基层供销社网点建设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融合,构建供销社+村委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户“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打造党务政务服务、社会服务、公共服务、商品服务综合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足不出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方位服务。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倡导亲商、扶商、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尊重企业和企业家。培育百年老店,培养现代高素质企业和企业家队伍,增强企业发展潜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