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时间:2018-03-29 09:28:31  来源:  作者:

    自3月23日20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应急响应以来,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全力以赴应对重污染天气。
    启动应急响应后,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全部出动,立即加强应急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开展拉网式、解剖式执法检查,突出夜查夜访,重点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监管、工业企业错峰停限产、秸秆垃圾禁烧、重型载重柴油车辆管控、施工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等方面的执法检查,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环保局组建9个执法组,采取明查与暗查、昼查与夜查、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对重点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市工信局组织4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办)、园区工业企业落实应急期间停限产和料堆防扬尘措施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执法局对施工工地严防死守,确保全部停工。市交警大队与市环保局联合,在107国道设立道路检查点,对入市重型柴油车进行检查,不达标车辆全部劝返。养路工区在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常态化养护作业的同时,针对所辖路段路域环境进行每日综合整治,强化路面清扫保洁力度,加大清扫车、洒水车作业力度,严格控制车速,有效抑制扬尘。路政执法人员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所辖国省干线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道路车辆行驶管理,严查往来运输砂石、煤炭等散体物料车辆,杜绝车辆扬撒遗漏行为;继续加大治理超限超载抛洒遗漏力度,并按规定进行处理和苫盖。同时,督查局、环保局等部门组建2个督导组,加大对各成员单位重污染天气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截止到3月27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车辆85台次,共检查企业293家,限产企业122家,停产企业171家,全部停限产到位。建筑工地6个,全部停工。3月27日,共路查车辆311辆,不达标车辆90辆,全部劝返。(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