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十种黑恶势力群众可直接举报

时间:2018-02-12 10:05:08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获悉,为彻底铲除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可举报身边发现的十种黑恶势力。
    可举报的十种黑恶势力为: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患纠纷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线索和举报人将严格保密,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群众可通过电话、网络、信件等方式举报。电话举报:15733229890、1773241667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ftwg2010@163.com;微信号:15733229890;微信公众号:定州刑警;信件邮寄地址:定州市中山中路1号市委政法委411室扫黑办收邮政编码073000。

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