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时间:2017-11-23 09:13: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分级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塑造“安全、诚信、优质”的养老服务品质。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虐老行为,尽快在养老院服务质量上有明显改善。以“五查五改、对标达标”为主要内容,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提升。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自4月中旬开始,我市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的任务职责。采取走访调研、座谈讨论等形式,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养老机构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及时制订了《定州市2017年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民政局联合公安消防大队、市卫计局、市质监局对全市范围内10张床位以上的养老院,开展了“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大引导,大融合、大融入,大扶持、大监督”活动。针对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逐一建立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意见和时限。同时,建立养老机构管理长效机制和业务管理系统,推动养老院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12月底。其间,我市还将建立全面详实的养老院业务数据库,实施定期检查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对养老院服务质量实时监控。健全和完善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畅通合作渠道,推动多种形式的医养合作模式。加强养老院安全管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完善养老院安全设施改造和设备配备,提升养老院风险防范能力。依托专业院校和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培训,鼓励有条件的养老院引入医生、护士、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