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严密防控美国白蛾我市设立574个监测点

时间:2016-04-19 16:41: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3月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实行以无公害防治为主的综合治理措施,建立美国白蛾防治长效机制,确保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我市下发了《定州市2016年美国白蛾防治实施方案》,与各乡镇(办)签订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防治措施,落实相关责任。
根据国家林业局对美国白蛾检测覆盖率100%的目标要求,我市对辖区林地及15万亩苗木花卉实行全部监测。每个村建立5―8人的专业防治队伍,从3月下旬-10月上旬,定点定人,负责开展常年定点监测。全市共设立美国白蛾固定监测点574个,悬挂诱虫灯574台,组织查访员1034名,在监测普查的基础上,按照“普防第一代、围歼第二代、控制第三代”的要求,全力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