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高效率高标准服务高速路

时间:2016-04-19 15:27: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杨光伟马梦超 驱车行驶在大鹿庄乡曲港高速征迁沿线,道路两侧“全力以赴确保曲港高速项目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严厉打击‘抢栽抢建抢种’等违法行为”等宣传条幅随处可见,涉及到该乡的土地清表工作也已全部完成。
勘界、放线、丈量土地……在曲港高速公路东寨里村征迁工作现场,最后的登统收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乡干部职工全部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征迁工作有序开展。”一直忙碌在征迁工作现场的大鹿庄乡党委书记刘亚飞介绍道,曲港高速征迁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全体机关成员就进入“作战”状态,书记、乡长带头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指挥征迁工作开展,并设立25个看护点,由乡、村两级干部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严厉打击“三抢”行为。
在伯堡村,记者看到,地表上的苗木、农作物已经清理完毕。“我们村涉及35户村民,勘界、放线之后,就立即组织村干部去村民地里勘察,一家一户的与村民进行沟通,做足了前期的准备工作。”该村党支部书记许红旗说,“等轮到我们村登
统、清表的时候,一天就完成了任务。”
曲港高速征迁涉及大鹿庄乡8个村,全长7.92公里,目前,已基本完成登统工作,8个村完成清表工作。能有这么快的进度,离不开前期大量宣传思想工作。全市曲港高速公路定州段备选线路征迁动员会后,该乡迅速组织力量,张贴《通告》,每天早中晚三次利用村广播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乡、村两级干部深入村民家中进行思想动员,赢得了群众的大力支持。
在东北齐村征迁现场,几位村民正忙着刨树苗,旁边的村民则负责往拖拉机里装车。“曲港高速公路是一件民生工程,对我们村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我们都支持、拥护。”正在往车上搬树苗的村民陈进社告诉记者,“我们村已经完成登统工作,现在我们把自家地里的树苗清理干净,等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清表时就方便多了。”
刘亚飞表示,大鹿庄乡全乡上下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征迁工作进程,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为曲港高速公路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曲港高速大鹿庄段无障碍施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