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6-04-19 15:24: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4月18日,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领导赵志栋、李军辉、周胜会、陈业鹏、李新立、庄春来、白俊杰、高亚光、陈庆亮、赵建斌出席,各乡镇(办)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各单位“一把手”及主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参加。市长李军辉主持会议。
就开展好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市委书记赵志栋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必须突出抓好学习,解决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必须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查、改、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要害在精准,必须突出经常性这个特点,做到日常教育要精准,解决问题要精准,分类指导要精准。
赵志栋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用学习教育助推我市跨越发展。让信仰信念植根心中,以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为引领,使广大党员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好作风成为新常态,大力弘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作风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办公桌搬到企业一线、田间地头,一线问计于民,一线解决问题,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新理念推动新发展,抓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把握核心要义、科学内涵,自觉当好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赵志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化督导检查,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巡回检查、定点监测、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情况,有效传导压力;强化宣传引导,在各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四铁”党员队伍,为实施“双百”工程、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长李军辉要求,要迅速传达,全面动员。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召开党组(党委)会,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实质,准确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学习教育、打牢党建基础、推动全市发展上来。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方案,进行周密的动员部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启动、响亮开局。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在“做”上下功夫、见实效,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党员队伍建好建优。要把握关键,知行合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日常,组织和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具体岗位上,确保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建立党委(党组)书记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领导协调联动的沟通协调小组,统筹抓好学习教育的研究谋划、组织指导和推动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亚光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图为动员大会会场。记者白永民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