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农资检查上紧春耕“安全阀”

时间:2016-04-08 09:52:1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子涵)日前,市农资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资市场大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广大农民利益。
规范种子市场经营,坚决查处未经审定品种、无证生产、无证经营或变造、冒用、伪造许可证以及不按许可证规定生产的行为。维护肥料市场秩序,加大对生产、销售肥料单位的检查力度,严格检查肥料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和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等。加强农药经营单位监管,建立有效的监督网络,完善经营单位“两账一卡”及三项制度上墙,签订农资经营承诺书,切实实现可追溯管理;深入乡镇(办)各农资市场对农药、农药标签进行抽样检查,对农药标签登记不符、假冒伪造农药登记证号、生产销售无登记证号及国家禁用的高剧毒农药等情况进行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