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政银保”农业合作贷款项目签约

时间:2016-03-28 09:48: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武珂刘杰)3月25日,我市举行“政银保”农业合作贷款项目签约仪式。市领导李军辉、梁枫、李田,邮储银行保定分行行长邢宗岳出席。
副市长梁枫在致辞中指出,“政银保”专业合作贷款项目通过政府、银行、保险、企业之间的建设性合作,对拓展政银企合作空间、促进农村综合改革、有效解决“三农”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金融企业要牢固树立“服务地方发展就是壮大自我”的理念,拓宽工作思路,创新金融产品。各农林企业要珍惜合作机会,主动对接,精选项目,争取信贷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履职尽责,创优环境,确保合作项目顺利运行,落地开花。
“服务‘三农’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支持三农发展更是邮储银行的重中之重。”邢宗岳表示,将以此次“政银保”合作项目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定州市的沟通、交流、合作,借助政府搭建的信息平台,为更多有贷款需求的农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努力助推定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仪式上,市农业局、财政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市支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市支公司签约;市农业局、财政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市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支公司签约;两家银行还分别与客户签约。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合作银行、合作保险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政银保”贷款办理流程和保险办理流程。
据了解,“政银保”项目是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每年100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作为补偿金,放大10倍贷款,合作银行按1:10比例发放惠农贷款。通过公开招投标的形式,确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市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市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支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市支公司为中标单位,农行定州支行、邮政储蓄定州支行两家金融单位2016年度拟向全市农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放贷2亿元。凡在我市范围内注册和经营的农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均可向中标银行及对应的保险公司提出贷款申请,按照以奖代补资金使用方案和管理办法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