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6-03-25 09:42: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娜娟孙惠英)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3月28日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为做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学校(园)、各民办学校按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制定活动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一场各具特色的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悬挂一幅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标语;办一期安全教育宣传栏;组织一次紧急疏散应急演练;举办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收看一期专题节目(3月28日18:00-18:30在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播出的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发送《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切实把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贯穿于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同时,突出安全教育重点,加强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方面教育,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