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年底全部完成“一路两沟四行树”绿化

时间:2016-03-18 15:24: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娜娟)为扎实推进美丽定州建设,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和绿色人居环境,今年,我市将继续按照“田路分家”的模式对市道、乡道、重要村通村道路及规划村道进行“一路两沟四行树”高标准绿化。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到2015年底,全市所有市道和70%以上的乡村道路实现了“田路分家”,在国省干线、县道及重要乡道两侧各50米范围内进行了绿化,涉及12个乡镇(办),总计完成造林绿化2175.4亩,20个乡镇(办)进行了“田路分家”高标准“一路两沟四行树”绿化,全年新增38公里。
今年,我市将紧密结合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以乡镇、村行政区域为单元,统一进行田、水、林、路、渠等村庄整体综合规划,留足农田林网用地,充分利用村通村道路、田间道路等沿道路走向,按照一路不低于四行树的标准,选用胸径4公分以上、定干高度2.8米的速生杨等大乔木生态树种进行绿化栽植。到年底,全市农村公路可实施“田路分家”的路段将全部完成“一路两沟四行树”高标准绿化。
公路“田路分家”绿化工作的实施,使我市农村道路面貌彻底改观,做到了专人管护,路面平整、干净、畅通,两侧绿树成荫,路肩、护坡、边沟整齐顺畅,养护公示牌设置齐全,实现了有路必养、有养必管、管必到位的目标,构建了田路权属明确、基础设施完善、道路安全畅通、养护管理规范、沿线环境优美保持田园风光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