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3月下旬开始

时间:2016-03-16 09:53:3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美国白蛾疫情的发生和扩散,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从3月下旬至10月上旬,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预计防治面积达30万亩。
此次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重点为风景名胜区、交通要道两侧及重大活动场所周边,发生面积达2.6万亩(其中交通要道两侧发生面积1万亩);村庄及周边地区发生面积达1.8万亩。飞防作业区为国道107线、京广铁路两侧,省道定魏路、河龙公路两侧;大辛庄镇苗木种植集中区域和其他生态林区。联防作业区涉及子位镇、邢邑镇、息冢镇、高蓬镇、周村镇、明月店镇、开元镇等7个乡镇。全市美国白蛾防治作业总面积达30万亩次,其中地面防治20万亩次,飞机防治作业面积10万亩次。
为加大对重点区域美国白蛾的治理力度,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我市对林地及苗木花卉全部进行监测,每个村建立了5?D8人的专业防治队伍,并从今年3月下旬至10月上旬,定点、定人常年开展监测活动。全市共设立美国白蛾固定监测点574个,悬挂诱虫灯574台,组织查访员1034名。在做好监测普查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普防第一代、围歼第二代、控制第三代”,确保发生区防治率、监测覆盖率、产地检疫率和调运检疫率全部达到100%。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