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农业局:深入一线服务春耕管理

时间:2016-03-16 09:50: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王虎)为使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连日来,市农业局发动广大农技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春耕生产主战场,创新服务模式,力争实现农业丰产丰收。
田间地头送科技。组织技术、植保、土肥、生产等科所的农技人员,深入到全市小麦主产区,开展了以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草情为重点的“三查”活动。制定《定州市2016年早春小麦管理意见》,下发到各乡镇(办),指导农民切实抓好麦田春季管理。
农用物资供应足。圆满完成了30万斤花生良种补贴任务,重点补贴天府三号、冀花2号、冀花4号等三个花生良种,购种户按每斤3.7元支付种子款,每斤比市场价优惠1.8元。加强对市益农种业、盛图种业、惠农种业等大型种子经销单位的监管,全市已购备玉米杂交良种150万斤,花生良种500万斤。
农资监管力度大。对全市农资经营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处经营销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和化肥等不法行为,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市150个,严厉查处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行为。同时,积极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利用《定州日报》、定州电视台、网络、广播喇叭、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舆论宣传,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
农机检修备春耕。农机管理部门组织农机维修人员深入到农机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家中,深入开展春季农机维修和保养宣传,指导广大农机手提早检修、维修农机,保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重点对大型拖拉机、旋耕机等农机具进行检查,目前已检修农机具1500台(套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