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7560亩林地飞防美国白蛾

时间:2010-05-31 16:34: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赵跃敏)为确保防控美国白蛾工作取得实效,我市从5月24日开始,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市林木进行了飞防。
    进入5月下旬,美国白蛾第一代幼虫开始孵化,并开始造成危害。我市及时拨付防治专款用于飞防作业,市林业部门抢抓防治最佳时期,实行分区域防控,使用“灭幼脲”、“苦参碱”等无公害、高效、持久的环境友好型生物制剂,对107国道、高速公路、河龙线两侧适时飞防。同时,提前向飞防作业涉及到的乡镇(办)发布飞防通告,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飞防安全顺利进行。  
    此次防治工作共飞行12架次,作业面积达7560亩,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林间抽样调查,叶片正反叶面着药均匀,着药率在90%以上,有效遏制了美国白蛾的发生与蔓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