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唱好三台“重头戏”提升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

时间:2009-12-17 16:36: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今年以来,我市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唱好现代特色畜牧业三台“重头戏”,引导扶持规模化养殖、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
    唱好规模养殖“重头戏”。在加快奶牛养殖业发展上,我市大力实施奶牛冻精补贴。截止目前,已申请到奶牛良种精40000支,已发放27000支,完成任务近70%,通过冻精补贴有效提高了全市奶牛品质。促进奶牛规模化养殖。我市现有奶牛养殖小区35个,小区入驻奶牛达到35347头,全市规模饲养比例达80%以上,逐步实现散养奶牛进场集中饲养。生猪养殖上。认真落实国家项目资金,今年新引进英利养猪场项目,现猪场已投资4千万,已完成基础建设(猪舍、办公区和饲料加工区)2.3万平方米,购进种猪700头,猪场建成后将形成年出栏生猪10万头的养殖规模。
    唱好监管“重头戏”。加强对饲料兽药经营者和养殖场奶站专项治理。对符合经营条件的给予发放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整改,目前,全市31家奶站全部通过验收,许可证发放率100%,所有奶站都能够按要求规范化经营生产。同时,认真落实生猪补贴等优惠政策,建设国家活猪储备基地,促进了惠民种猪育肥有限公司的扩张发展,直接带动了十几家养猪场,三百多养猪户的发展。
    唱好动物防疫“重头戏”。在动物疫病防控方面,有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大力度,全力做好疫病安全保障工作。对蓝耳病、口蹄疫、鸡新城疫、禽流感、狂犬病等重大疫病做好免疫和防控。全市规模养殖场免疫率达到100%,散养户达到95%以上,强制免疫犬1.8万条。未发现猪H1N1流感或疑似猪H1N1流感疫情。抽样监测奶牛11427头份,未发现布病和结核病,实现了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不扩散的目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