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情系地震灾区 爱与真情同在

时间:2008-05-30 15:28:15  来源:  作者:

情系地震灾区   爱与真情同在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心系地震灾区,不约而同地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向灾区人民伸出友谊之手、援助之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工作,支援灾区重建。
大辛庄镇
为灾区同胞再献爱心
 记者 杨孟来 报道  大辛庄镇一千多名党员积极响应中组部、市委组织部号召,自觉自愿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持抗震救灾。
 该镇党委书记、镇长每人带头交纳1000元,副科级干部平均每人500元,一般干部平均每人200元。大辛庄镇各村党员也踊跃捐献,不甘落后。其中王习营村共有40多名党员,不到一个半小时捐款总额近万元,平均每人近200元,其中该村书记带头交纳1100元,村主任交纳1000元。齐堡村85岁老党员和低保户、五保户中的党员也全都加入到交纳特殊党费的队伍中来,给全村群众尤其是年轻人树立了榜样。大辛庄村在外经商的党员得知消息后,迅速打电话回家,交代亲友垫付。东王习一名退休老党员用平时清理街道垃圾积攒的零用钱带头交纳500元。截至5月27日,大辛庄镇共收到特殊党费14.5115万元,其中中古屯村都朝辉交纳特殊党费3000元,大辛庄村书记赵增月交纳2000元,韩栓福交纳2000元,全镇交纳千元以上的党员共计40人。当问到党员为何如此积极时,大家都一致回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大辛庄镇广大党员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重建。
留早镇
发扬革命传统  奉献片片爱心
 通讯员 肖卿  报道  汶川地震发生后,留早镇党委政府立即向全镇37个村街发出了“人人有行动,个个献爱心”的倡议,号召广大群众发扬红色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向灾区人民献上真情、传递温暖、送去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同胞战胜灾难。倡议发出之后,37个村街的村民,上到耄耋之年的老人下至刚入学读书的孩童,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革命老区的群众都积极行动了起来,在生态文明村同安庄,在红色村庄西南合,在西南合中学、在镇卫生院出现了很多感人的捐赠场面。截至目前,已累计捐款12.01775元。
 在同安庄村,一对年轻的夫妻抱着小女儿把300元投进了捐款箱。“震级那么高,受灾那么惨,看了特揪心,不管怎么说,我们老两口一定要捐一点。”年近70高龄的王兵然老夫妇互相搀扶着捐了200元。“日子再难过,比受灾群众强吧,不管怎么着,我也要捐一点。”妻子患病卧床的安胜道也捐出了100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红色热土上百姓的共同心声。
市人民医院
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记者 张春红  报道 “地震灾区损失惨重,触目惊心,我们捐点钱尽点绵薄之力。”在市人民医院组织的“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募捐的仪式上,该院急诊科王建宾医生将自己捐赠的一份爱心款投进了募捐箱。截至目前,全院职工及部分离退休职工共为灾区捐款47110元。同时,该院一辆满载着药品、器械的救护车将价值10万元的药品、器械捐赠灾区。
 在突如其来的自然灾难面前,该院党委按照省卫生厅的要求,立即作出紧急部署,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因为医疗工作繁忙,不少医护人员都是利用工作间隙来到现场捐款的,不少医生们在捐款后立即上了手术台,他们说,“大难见大爱,目前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对救灾工作的最大支持。同时,我们将继续关注灾区灾情,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随时做好支援灾区的准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