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打击违法行为 规范建设秩序

时间:2017-09-21 09:26:55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目前,“双违”清理工作正在全市轰轰烈烈地展开。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切实规范城市规划建设秩序,是保证城市建设健康有序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事关我市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开展清理,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清理任务,推动城市建设全面纳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近年来,随着城市扩容提质,市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土地升值提供了极大空间。受利益驱使,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日益严重。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和城市环境,损害了公众利益和政府公信力,而且影响了全市发展大局,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已经到了非抓不可、刻不容缓的地步。
    开展“双违”清理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民心所向,是依法治市之举。各级各部门要理直气壮地开展“双违”清理工作,分区域、分类别、分性质依法处理。既要有热情、有激情,更要有思路、有方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力推进。要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厚此薄彼、优亲厚友,以公开、公平、公正取信于民,争取广大群众支持和配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逐步纳入常态管理,取得持久成效。
    清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是维护公众利益的需要,是规范城市建设秩序的需要,是加快全市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自己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对定州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圆满完成“双违”清理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